团个团砸过去

这个人没什么特别的,文笔不太成熟,不过我会努力改进的

猎罪图鉴同人文 沈翊x你 雪滴花(11)

🌸哈哈哈哈哈沈雨来客串一下子(谁是凶手女主)

🌸我还以为这章案子能破,没想到还是不太行

🌸下一章应该可以(大概)

🌸感谢宝子们喜欢(。・ω・。)ノ♡!



“你好,我是沈雨,市医院心理医生。”沈雨面带微笑伸出手,却给人一种凌厉逼人的感觉,好看的脸却不带有善意。


“你好,沈医生。”杜城回握过去,然后简洁的介绍了一下案情。


“所以,你们怀疑她是被人逼迫的?”沈雨了解大概案情后发出疑问,“但你要知道,有些人,就是会这样伪装自己,来洗脱自己的嫌疑。”


“这个我明白,沈医生,不过我总感觉那孩子不会这样做。”你面对沈雨审视的目光,丝毫不示弱。


“为什么?”沈雨觉得很有意思,凑近你,紧盯着你的眼睛,笑容和之前不同,有点像是,遇到了什么值得玩味的事。


而对于这个问题,你回答不出来,因为你知道,这只是自己的推测,沈医生的猜测不无道理,但是你的第六感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。


你也不能把自己可笑的第六感说出来,虽然你第六感看人一直都比较准。


沈医生看你回答不出来,没有再追问:“现在都是推测阶段不是吗?我说她是伪装也只是我的推测,真相是什么,现在我们都不知道,走吧,我们去看看她。”沈雨起身,你们来到审讯室。


严思思目光一直很呆滞,目光一直注视着前下方,看到你们来,浅浅抬了一下头。


“什么时候判刑?”严思思开口了,嗓子有些沙哑


“抱歉,我们只负责解决案子,不负责判刑。”杜城这样回复


“我都已经认罪了……为什么还不能判刑……”严思思开始扣手,这几天下来,她的手已经有些伤痕。


“案子还有疑点,严思思,你最好把你知道的全部说出来。”杜城严声回复。


“我已经全部说了……”严思思又低下头。


趁着这次有沈雨的加持,杜城想击破严思思的心理防线,再加上你和沈翊上次在分尸现场调查的椅子的线索,杜城觉得,这次或许能听到真相。


“这孩子,确实不像是装的。”沈雨的手在桌上缓慢的敲击着。


这时,杜城将分尸现场的椅子的线索说了出来,这一问,严思思虽然表情上没有很大变化,但扣手的力度又加大了


沈雨注视着她手部动作的变化

思索一会,低声让你帮忙准备一些工具,是一个假人和一把刀,随便什么刀都可以。


你离开审讯室,东西比较好找,很快就准备齐全。


“那个椅子,之前确实……有绑过夏柠,这部分确实是我忘了说,但是……一把椅子,没什么好说的吧……”她的语气慢悠悠的,努力保持平静。


“那她有挣扎过吗?”杜城追问


“她挣扎过……”严思思的手上泛出血迹


“你说谎,你的口供与之前完全不一致了,按照你之前的口供,她是被你拍晕过去,然后平躺在地上被你杀害的,可现在她却在椅子上挣扎过,她究竟是怎么死的?”


严思思无话可说


“回话!”杜城严声呵斥


“我都已经承认了……为什么……你们还要这样逼我。”


此时,杜城示意让沈雨在这时接手。


沈雨依旧带着那样的礼貌性微笑


“你好,严思思,我是沈雨,一名心理医生。”


严思思自然是不敢抬头去看沈雨的眼睛


“心理医生?”严思思的视线范围有了些许变化,她的眼睛直直盯着玻璃窗对面,“你们怀疑我有精神病?”


“我想你是误会了,严小姐。”沈雨轻笑道,“特殊犯人需要特殊对待,有些犯人由于在这封闭的审讯室关的太久,可能会造成心理上的压力,我只是来帮助犯人排解压力的。”


“对一个杀人犯还那么好?”严思思冷笑。


沈雨不再回话,通过现场观察,和杜城之前的案件描述,沈雨心中已经有个大概。


这孩子是明显的创伤后应激障碍,她在回忆现场时情绪非常不稳定,不过她还算有意在克制。


“严小姐,放轻松,我们来做个简单的现场还原吧,来唤起你一些记忆。”沈雨这样说着,走到严思思正前方。


“现场还原?”严思思不解,“什么意思?就算现场还原,我不应该坐着。”


“不,你就是坐着。”沈雨笑着,“你扮演受害人。”


“所以,你要演示一下我是怎么杀死夏柠的吗?”严思思觉得有些好笑,能感觉心里有些放松下来。


“不是。”沈雨浅浅笑了笑,示意你将准备好的工具拿进来。


严思思警惕起来,脸上又多了一点疑惑。


“我要演示一下,凶手,是怎么在你面前杀人的。”假人平躺好以后,沈雨一刀插入心脏部位。


严思思猛然一颤,眼中是说不出的惊恐,她拼命挣扎,试图从审讯室里的椅子里挣扎出来。


她已经满眼通红,大口大口喘着粗气,理智一点一点被侵蚀。


她吼叫出来,审讯室里只有她嘶吼的声音。


此刻,你们都明白了。


“拼命挣扎,被绑在椅子上的是严思思。”沈翊面色严肃。


沈雨也没有继续进行了,点到为止,虽然她还挺想进行下去的。


你和沈翊一起收拾好道具后,回到玻璃窗后。


“严思思,真相到底是什么?”杜城问,“你要说出来,这样警方才能帮助你。”


从刚刚的打击中回过神,严思思意识到自己已经露馅,她疲惫的抬起头,这是她第一次抬头注视着杜城。


“你们那么厉害……可以自己去查。”严思思的嗓子在嘶吼过后更显沙哑,“我……我有个请求。”


“什么?”杜城问道


“能不能,保护一下我的母亲。”这是严思思第一次眼神中没有警惕性。


杜城点了点头,转身准备离开


“杜警官!”严思思叫住他,“你们要调查,就从我母亲工作的饭店调查吧!”这是严思思给的线索


很明显,严思思不愿直接说出真相,是因为凶手的筹码是她的母亲。


审讯结束后,沈雨正收拾东西准备回医院。


“谢谢你,沈医生,帮了大忙了。”你表达出感谢之情


沈雨笑了笑:“只是配合警方工作。”


道过别后你们来到严思思母亲工作的饭店-好运酒店进行调查。


怕凶手现在潜伏在饭店之中,杜城安排你,沈翊,蒋峰和李晗扮演过来吃饭的客人。


入座后,有保洁阿姨过来清洁桌面


擦桌子的时候,清洁阿姨无意抬了一下头,你们发现正是严思思的母亲。


严思思的母亲看到是你们,正欲开口,害怕暴露身份,你抢先一步


“阿姨,严思思现在很好,您不用担心。”你尽量压低声音,“我们就是正常下班吃饭,不用太紧张。”


虽然这样说有些容易让人怀疑,但阿姨在这收拾已经花了不少时间,若是有人认为你们认识,可能会多嘴一问


“阿姨,如果有人问起来,你就说我们是严思思的同学。”你的声音非常小


严思思的母亲点了点头,便离开了


正准备去后厨,一个服务生拦住她


“王阿姨,那桌人,你认识啊?”年轻人推了推眼镜,笑得好看。


“哦……那桌人啊,是我女儿的同学。”严思思的母亲敷衍了几句便离开了


思索一会,年轻人拿着菜单,面带微笑的向你们这桌走来。


“你们好,请问想吃点什么?”这个服务生文质彬彬的,还戴着眼镜,一眼看上去应该是在读大学生。


这个笑容原是和蔼可亲的,但你怎么看怎么变扭,有种说不上的奇怪。


蒋峰装模作样地翻了翻菜单:“你们家有什么招牌菜啊?”


服务生简单介绍了一下招牌菜。


“你们觉得呢?”蒋峰看了看你们


“我要个蒜香排骨吧!”李晗说道


你思索了一下,要了一份红烧肉


“沈翊,你不要点什么吗?”蒋峰询问


“不用了。”


蒋峰思索了一会,点了一些小菜,一碗汤,便结束了。


“诶,小哥,看你挺年轻,应该是大学生呀,在这是做兼职吗?”李晗趁机想要问点话


“是也不是,这个饭店是父亲开的,我有时会来帮忙,顺便体验一下工作。”服务生将菜单收起正欲离开


“小哥。”你叫住了他,“请问洗手间在哪?”你准备趁着这一时候看一看饭店大概布局,以及这里的工作人员有什么可疑之处


“你跟我来吧。”服务生正准备带你去


“我跟你一起去吧。”沈翊站了起来,看了看你,然后转向服务生,“麻烦带路了。”


你有些疑惑,带着疑问你望向沈翊,沈翊只是微笑。


洗手间位置不算太远,饭店的一半都不到。


从洗手间出来后,沈翊已经在等你了


“沈老师,为什么要跟我一起来?”你还是很疑惑


“不可以单人行动,你忘了杜城说的了吗?”沈翊递给你一张餐巾纸,你接过擦了擦手


“你是要看饭店布局吧?”


你点了点头


“直接去收银台吧,那边离我们的位置比较远,正好可以绕一圈。”


你也是这么想的


就这样,你们并肩走着,路上你也不忘观察四周的工作人员


没有什么可疑的人物

不过这么一走你发现这里似乎有个二楼。


很快,就到收银台


“你好,来一瓶矿泉水。”沈翊看向你,“你要喝什么?”


“我要个,红茶吧。”


“再加一瓶红茶。”


趁着收银员拿过水交钱的时间,你趁机问了几个问题


“你好,我想问下,这里的二楼也是你们饭店的吗?是干什么的呀?”


“二楼是我们饭店的,不过装修好后一直都是闲置状态。”


“好的,谢谢。”你微笑致谢后,你们回到了你们的位置


“有什么发现吗?”蒋峰见你们回来,小声问道。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