团个团砸过去

这个人没什么特别的,文笔不太成熟,不过我会努力改进的

猎罪图鉴同人 沈翊x你 雪滴花(9)

🌸来了来了,我终于考完了(呜呜呜希望别挂吧)

🌸开新案子了,估计俩个案子后来个大案子,跟女主家世有关(那个时候估计就快大结局了,没想好he,还是be)

🌸大概能日更了现在,久等了,各位!(❁´ω`❁)

🌸希望各位宝子喜欢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器官贩卖案结束后,在备考招警考试的时候,偶然的一天,你刷到一个视频,你看到一张熟悉的脸。


她是一个风评不是很好的女网红,也算是自己已经去世的母亲的继女


说实话,你是有些感谢她的,在母亲离开后,通过她拍的家庭短视频你才了解到母亲的近况


直到母亲因为那场火灾去世


不过,这条消息是有关她因病去世的


突然,你心中有个好笑的想法


【不会她是因为没有成功换器官而去世的吧?】


冥冥之中,你突然感觉这两件事有些关系


不过你只把这当成自己的胡思乱想,很快就忘了


几年后

这次来局里,你不再是以一个报案人,或是被害人的身份。


在漫无目的的日子里,你终于找到自己的目标,找到了自己的一束光,你像飞蛾一般,奋不顾身的向光源深处飞去,正是如此,你成为了北江分局的一位刑警。


你走进熟悉的地方,这里一切都没有很大的变化,有些警员认出你,亲切地打了个招呼寒暄几句后又继续忙起来,大家专注着自己手头的事物,你被这种气氛所感染着,你对于新工作燃起前所未有的期待。


随后你来到张局办公室。


“宋世怡,欢迎你来到我们分局刑警大队。”张局跟你交代了一下工作,做了些嘱咐。


张局热切且认真的教导你,你一一回应着。


结束后,你才回到自己的位置。


李晗朝这里看了看,觉得你有些眼熟,但又不太确定便走近看了看。


“你是……宋世怡,宋小姐?几年前那个器官贩卖案子的受害人?”

你望向她,微笑着点了点头


“你这是?”李晗有些疑惑


“如你所见,过来工作。”你回答


李晗有些激动,她从未见过一个受害人不仅没有造成心理创伤,而且还因为一个案子,从一个原本与警察毫无关系的女大学生,变成了刑警。


她拉着你问了你这样转变的想法,然后又拉着你介绍给了其他同事。


这时,杜城刚到局里


“不干活在干什么呢?”杜城看着李晗拉着你东走走西走走的


李晗激动地把你拉上前:“城队,你看这是谁?”

杜城看了看你,思索了一会

“你是……宋世怡?你怎么会在这?”


李晗笑道:“她不仅现在在这,以后也要一直在这了,她是我们的同事啦!”


杜城有点惊讶:“我记得你之前是…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啊,那个专业应该很好找工作吧,怎么会来做刑警?”


“我想,或许这会是我喜欢的。”你望着杜城,眼神真挚。


杜城读懂了你的眼神,点了点头。


催促你们开始工作后,杜城来到张局办公室。

“张局,找我什么事啊?”


张局正在喝水,被杜城这一嗓子一吓,差点呛到,张局放下水杯,无奈又气愤。


“我说了多少遍了啊,进来要敲门!”


“下次一定,下次一定。”杜城憨憨笑着。


张局叫杜城来办公室,也是因为你这个新人的原因,张局希望杜城能够带带你,杜城也同意了


“宋世怡,她之前就很镇静,而且侦查能力很强,或许确实是个做刑警的料子。”杜城对张局这样说

张局也表示赞同:“招警考试里,各方面都还不错,身体素质也不错啊,看着文文弱弱的,确实是人不可貌相。”


又说了几句,杜城就回去忙案子了。


这时,沈翊从画像室出来,看得出,昨夜估计是熬夜画画像了,而且一夜也没离开。


“沈老师,早!你看看这是谁!”李晗又把你推上去


“宋小姐?”沈翊有些诧异,“你怎么……”话没说完,他浅浅观察了一下,大概了解了。


他知道这是你的选择。


“好久不见,沈警官。”你浅浅笑着。

“好久不见,宋小姐。”沈翊回应着你。

你望着沈翊,他又是这样的眼神,你贪婪的沉溺在这眼神之中,但又害怕,害怕这一切只是自己南柯一梦。


李晗打断了你们并有些不理解:“你们都是同事了,这叫起来怎么那么生分啊?”


“也对。”沈翊垂眸浅笑着,“那我以后就直接叫宋小姐名字了。”


你想了想,总觉得换一个称呼反倒有些不适应:“那我和李晗一样,叫沈老师。”


浅浅聊了一会,大家都各自忙各自的去了


最近局里也没有什么大案子,倒是比较清闲,有时候正巧碰上你和沈翊轮休,你还是会跑到他的课堂上听课

你每次都坐在老位置,沈翊一眼就能看到你。


当然,清闲的时候也不是常有,没多久就来案子了,局里上上下下又忙碌起来。


你和杜城他们来到现场


这是一个小旅馆,发现尸体的屋子,干净整洁,就连床铺没动过,如果不是尸臭的味道实在呛人,其他地方真的看不出什么特别的。


“城队,是一起分尸案,早上八点钟,保洁秦阿姨来房间打扫,发现屋子恶臭无比,后来在单人床底发现藏尸袋,立刻报了警,报警时间是八点十五,尸体已经送到法医处去检查了。”一旁的警员将经过简单讲述了一下


“屋子里有什么可疑地方吗?”杜城戴上手套和鞋套,你紧跟在杜城身后。


“暂时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,好像屋子里除了尸体就没有人进来过。”


杜城开始在周围检查起来,确实没有什么可疑的指纹和脚印的存在,房间里的东西都没有动过,和一般的客房一样。


询问了前台有关这间屋子住客的信息,通过李晗调查信息后发现,这是一个假的身份证,并没有身份证上这个人。


想要调查监控,却发现,监控中只有那人进来的模糊的侧影,再怎么看,后面都没有那个人出来的身影了。


“按侧影来看,大概是个一米六五的女孩,短发,可能戴着眼镜。”你推测,不过毕竟自己能力有限只能看出这些。


“没事,这一部分就交给沈翊吧。”杜城拍了拍你的肩。


有沈翊在,这个线索已经非常有用了,你和杜城都这么认为。


沈翊在众人期待下,很快画出画像。


在看到画像的那一刻,你心里有种感觉


【她并不是凶手。】心里有个声音这么说


小姑娘整体面貌来看,只是一个文文静静的,差不多18岁的学生。


你拿着画像盯了一会,沈翊似乎看出你的疑惑。


“真相还没出现,这个小姑娘,只能说是嫌疑人。”


你看向沈翊,点了点头,将画像送到李晗那边进行大数据调查。


很快,大数据将嫌疑人锁定在一个叫严思思的女孩。


“严思思,女,19岁,大学生在读,母亲王晓芬,现在一家饭店做服务员,父亲严建华五年前去世,严思思没有犯罪前科,她父亲也没有。”李晗看了看严思思的信息,“看着挺文静的小姑娘,怎么走上这个道路了呢?”


“找她来聊聊,就知道了。”杜城继续看了看严思思的信息,调出她最近的行程记录,实施抓捕行动。


你们是在一个老旧居民楼里找到严思思的,严思思开门时候先是一愣,随后了然。


“严思思吗?我们怀疑你涉嫌一场凶杀案,跟我们走一趟吧!”杜城拿出警官证。


这一时间,你向屋里望去,可见范围都比较整洁,旁边的窗户旁还有自己用塑料盒子栽的盆栽,里面的花草也被照顾的很好。


可以推测,是个热爱生活的人。


严思思没说什么,她垂下头,手臂紧张的抖动起来,然后轻轻点了点头,跟着你们来到局里。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4)